驻澳大利亚使馆参赞张卫出席“侨心光明万里情”慈善义诊筹款活动

2011-09-09 08:00

  2011年9月5日晚,驻澳大利亚使馆参赞兼总领事张卫代表陈育明大使应邀出席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的“侨心光明万里情—湘闽行”慈善义诊筹款晚会暨第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澳联邦政府代表 Matt Thistlethwaite参议员、反对党领袖代表 Philip Ruddock、新州州长Barry O’Farrell及新州反对党代表Sonia Hornery等当地政要、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段洁龙出席并致辞,新州侨界、商界代表约400多人出席。

  张卫参赞在讲话中感谢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长期以来为组织“侨心光明万里情”慈善义诊活动所做出的努力,高度赞扬广大澳洲华人华侨多年来对祖(籍)国发展所给予的积极支持和贡献,感谢他们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为医疗中国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慷慨解囊,助人重见光明。张卫希望大家继续关心祖(籍)国的发展建设,为加强中澳民间相互了解和友好交往作出新的贡献。

  晚会中进行了慈善筹款拍卖,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捐出的青花瓷瓶以两万一千一百八十八澳元拍出,款项全部用于此次慈善义诊活动。